那天帶媽媽到SOGO復興館換鞋,正值晚餐之際,我預先挑選了10F幾家異國主題餐廳供其選擇,沒想到她聽完後還是決定吃「新葡苑」,哈,人到了一個年紀,果然開始很難撼動其舊有的習慣。 

  

我猜媽媽喜歡吃港式飲茶的理由應該她本身的食量就不大,港式茶點吃幾個應該就會大大飽足吧!也難怪她現在可以保持在46~47公斤左右(年屆耳順)本人是很羨慕啦!我是怎麼吃怎麼胖了。

 

通常第一眼看餐桌上擺好的碗筷,總會檢查一下乾不乾淨,擺得順不順眼,然後無意識的就會按下快門。

 

老規矩,為了去油解膩,我們還是照慣例點了普洱茶。

 

潮州韭菜餅,其實還真不愛吃韭菜類的任何糕餅,可偏偏身邊我愛的人都很愛,所以就配合一下囉!不過滋味還不錯,吃完真的有口齒留香的害羞感。(你知道的嘛

 

鳳眼鮑魚餃&豌豆仁蝦餃,你說說看,這分明就是『雙生兒』(Twins)嘛!事後再看照片,原諒我,真的分不出誰是誰!!不過慶幸的是,一樣美味就是了,大推他們的餃類,順口好滋味。

 

蠔皇炆鳳爪,這是我個人耍脾氣點的一道,也不知道當時是哪根筋不對,硬要吃個雞腳什麼的,結果還真的普普而已,有點像是7-11冷凍再拿出來微波的感覺,真的還好。

 

西杏明蝦筒,還是老媽比較會點,點到的一律好吃,這個杏仁脆,裡頭的餡料好吃(我記得好像也有蝦),甜甜鹹鹹的,味道卻不衝突,下次有機會去一定還會再試。

 

脆皮馬蹄條,外頭炸得金黃酥脆,內餡也很不賴,如果擺到其他菜色去當飯後甜點,搞不好會搶了主菜的豐采喔!

 

干炒牛河,吃了那麼多點心,也等來個主食吧!河粉不會炒得太老,爽口易下肚,份量也剛好夠我們兩個吃。

 

 

吃完飯後媽媽說要看一下SOGO的室內花園,於是陪她隨處逛逛順便消化一番...

 

 

 

新葡苑

台北復興店(太平洋SOGO百貨10F

TEL02-8772017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