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吃火鍋的確是一件〝稀鬆平常〞的事,尤其有些人一到冬天每個禮拜沒碰到鍋就開始感到難過,個人嗜吃麻辣鍋,所以對麻辣鍋的要求更為嚴苛,說正格的,台北有許多麻辣鍋店充其量只是吃飽而已,對於美味或食材的要求,數得出來的就那麼幾間而已

 

  

 

會在自己招牌上打上「精緻」、「頂級」、「高級」這些名詞的店,可不要只是為了吸引消費者喔!現在的老饕可是挑得很勒沒有三兩三,恐怕也過不了關。

 

 

 

帶有些古典味的裝潢設計。

 

 IMG_1307.jpg

 

整體來說座位不算太多,所以想前往用餐務必訂位啊!(不過這好像就是台北人的宿命,到比較熱門的店吃飯,非得訂位不可

 

 

 

菜單讓我有拿到一本武林秘笈之感。

 

 

 

大概公佈一下售價,鍋底是以個人計價,所有的食材皆採單點制,想吃到飽的記得考慮一番喔!!

 

 

 

小辣跟泡菜的湯底。辣度剛好,我指的是對一般人來說對我當然是可以再辣一點。

 

 

 

在這我要鄭重推他們家的沾醬配料,以醬油///香油做基底,再加些辣椒跟蔥蒜等,店方調好,跟涮好的鍋料簡直就是絕配,自己不知道怎麼搭配的人,可以請店家代勞喔!

 

 

 

牛肚,很新鮮,對於戴矯正器的我來說也算好咀嚼。

 

 

 

川丸子,手工製作,這道我很愛,咬下去味道鮮美,不會過澀或過硬,配飯吃也很棒,建議必點。

 

 

 

冬瓜檸檬,爽口的古早味飲品,搭配麻辣鍋可以綜合口感。

 

 

 

蛤蜊,新鮮跟大顆就沒啥好挑剔。

 

 

 

美國雪花牛,肉質很鮮嫩,份量也剛剛好,當然對一些肉食主義者可能會不夠。

 

 

 

不過就是個蛋,其實跟其他家都大同小異,沒啥特別,但是注重細節的店家就是會使用不同的盛蛋器,這樣看起來也賞心悅目,拍起照來是不是也較為特別。

 

 

 

青菜也是火鍋之必須。

 

 

 

草蝦,涮過後格外清甜,連極少吃蝦的友人都大快朵頤起來。

 

 

 

想必這也是他們家的驕傲吧!選擇很多,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顧客,但是切記別過貪,什麼都想加,到頭來味道四不像。

 

 

 

飯後甜品,百香果凍,好喝爽口。

 

很久沒遇到讓人驚豔的麻辣鍋店了,史記應該是我日後會繼續去光顧的其中之一。

 

 

 

史記精緻鴛鴦鍋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62號(近吉林路口)
TEL:02-25420685
營業時間:17:00~凌晨1:00,周六至11:00/收1成服務費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